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界牌镇着力打造廉政文化示范村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9 18:07:28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界牌镇纪委为加强村级干部廉政建设,树立示范典型,该镇纪委在镇党委的支持下,首先在竹林村打造廉政文化示范村,以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党员干部,从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线。一是加强廉政文化载体建设。结合村文化室、图书室建设,为该村征订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党的生活》等报刊杂志8份,配套了电教设备,组织村干部每月观看《尺度》、《忏悔录》等反腐倡廉电教片一场以上。二是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充分利用每月20日的大党课和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学习党章党纪,对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规定,查摆两委干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全部在村公示栏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在村党群文化活动中心,及主要路口设立了廉政文化公益广告牌6面。三是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完善和新建了村财务管理、工程建设、惠农政策落实等各项制度8个,投入10000元,建成了面积达8平方米的公示栏,做到制度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公开,有力地促进了该村的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