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检察院开展“司法人员公正司法行为”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05 15:41:04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扎实开展“司法人员公正司法行为”活动,推动清廉公正、规范执法,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由全国模范检察官副检察长刘文胜主讲。他结合自身反腐办案工作,就如何规范公正执法生动地讲了一课。全院干警认真聆听了身边典型人物演讲,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讲课以“为民、廉洁、务实、规范、公正执法”为主题,强调做官贵在做事与做人,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同时强调执法中要让人民群众满意,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后强调凡事都要去落实。在抓落实时还要抓清正廉洁、公正执法。讲座还深刻地阐述了新形势下开展的“司法人员公正司法行为”活动的重要性,并结合了近年来检察系统内部检察人员犯罪的多起案件,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全院干警送来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也为全院进一步规范执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院干警纷纷表示在平时执法中要公正规范司法行为,切实履行检察职责,维护好人民的利益,让人民群众人人在执法环境中体会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