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滨海县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亮剑”整治“有偿家教”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8:16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亮剑”整治“有偿家教”

  近日,滨海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在执纪审查工作中发现全县教育系统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和有偿家教的问题,对县教育局提出监察建议,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综合效应和制度建设治本作用。
  一、责令狠抓排查整改。要求县教育局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清理,特别是针对非学科艺术类的校外培训机构“回头看”,认真开展严禁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和有偿家教自查自纠活动,实现教育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及其直系亲属排查全覆盖,切实做到所有问题排查逐个全面见底、办理处置全面到位、整改落实全面销号。
  二、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县教育局履行监管职能,扎实开展好全县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和有偿家教整治工作,严格执法查处,严禁走过场。县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结合群众举报,加强对有偿家教进行监督监察,对搞“表格型”整改和顶风违纪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全面净化全县教育环境。
  三、推动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提醒约谈,压实全县各学校(幼儿园)“一把手”的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针对排查整改、执法查处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督促所有在职教师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形成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