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滨海县纪委派驻组聚焦三大领域补贴发放护航“双胜利”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4:26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派驻组聚焦三大领域补贴发放护航“双胜利”

 
    近期来,滨海县纪委监委按照坚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监督工作,把握形势任务变化精准监督,抓实关键环节,继续监督出入境、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重点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聚焦补贴发放,开展专项督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开展运输行业补贴发放专项督查。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交通运输局落实县委县政府补贴受疫情影响的出租车、农共班车。通过查看县交通运输管理处相关账目,赴悦海、公交、海天三家出租车公司实地查看补贴发放明细,通过电话随机抽取30名出租车司机、农共班车车主,核实补贴资金是否足额按时发放,受访对象反映交运局补贴全部按时到位。
    二是开展文化教育领域补贴发放专项督查。第三和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针对文广旅局、教育局(体育局)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县城内的5家电影院、10余家网吧及5家健身房,了解文广旅局和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是否主动联系店主,有无及时宣传讲解政策及帮助店主登记信息,督查反馈结果良好。
    三是开展涉企领域补贴发放专项督查。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县作风办通过听取工信局汇报、查看台账、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确保企业缓缴税款、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减免、社会保险费减免等政策落实到位,企业代表对疫情影响补贴政策好评不断。
滨海县纪委监委还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拟提拔的5名干部进行廉政鉴定。滨海县纪委监委始终铭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坚决杜绝思想上的麻痹情绪,努力克服身心上的疲惫状态,持续强化监督保障受疫情影响补贴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