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9-06 19:11:15  |  阅读人次: 人次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4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分管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出席相关单位反馈会议,移交巡察反馈意见,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议强调,要深刻意识到巡察监督成效关键在整改,切实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以过硬举措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抓实整改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切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整改做到底、落到位。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消除监管盲点、政策堵点、改革难点,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今年4月下旬至7月下旬,县委统一部署开展了第二轮巡察,组建3个巡察组对八巨镇、坎北街道、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3个镇(区、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并对东坎街道景湖社区、南湖社区及上述3个镇(区、街道)辖区内共42个村(社区)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同时积极探索“1+3”横向协作联动,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保密等专项检查纳入巡察范围,拓展了各项监督贯通融合的路径,使巡察综合监督平台的整体性、统筹性更加完善。8月20日,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本轮巡察县委各巡察组坚守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围绕“三个聚焦”,立足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三资”管理、工程招投标、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巡察领域,靶向发力,重点突破,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共发现各类问题511个,问题线索54条,形成巡察报告4篇,专题报告4篇,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以下是巡察反馈摘抄的部分内容:

  八巨镇党委及所辖12个村级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坚决执行上级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上存在不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与上级要求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安全生产意识扎的还不够牢。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农村产权交易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抓的不够实,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巡察整改工作纵深推进不够。

  坎北街道党工委及所辖15个村级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

  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民生事业仍有盲点,安全隐患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工程项目管理不够规范,产权交易制度落实不到位,对镇直单位和村(社区)财务监管不够有力。村级党组织战斗力有待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有所欠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工委及所辖13个村级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

  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乡村振兴实施成效不够明显,高质量发展引擎驱动不够充分,民生事业弱在“最后一公里”,安全生产“阀门”拧得不紧,意识形态“话语权”掌握不牢。作风建设有所懈怠,工程监管仍有漏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集体“三资”管理不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深入。

  东坎街道景湖、南湖社区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

  职责履行能力不强,意识形态工作不实,安全生产抓而不紧。作风建设不够深入,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招投标项目及工程建设监管不力,投资经营项目问题突出。党建引领缺乏活力,民主监督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