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二届滨海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3-21 08:00:00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县委巡察组向县委第八轮巡察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有关单位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和三年内对村(社区)也要实现巡察全覆盖的要求,2019年10月上旬至2020年1月上旬,对民政局、交通局、老干局、新闻宣传中心、县人民医院开展常规巡察,对通榆镇、滨海港经济区、滨淮镇所辖的55个村(社区)开展巡察。根据省委专项巡察的要求,本轮巡察又对行政审批局开展“回头看”,并对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司法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人社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员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统计局等20家单位开展制度建设专项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监督重点,紧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等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对反映部分党员干部的相关问题,通过核实、印证等巡察手段,形成了一批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县委中心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提速,交通规划前瞻性、可行性需要进一步加强。市内公交和城乡公交运管体制改革工作进展缓慢,监督管理的能力水平仍需提升。财务管理不规范,相关部门财务审批和票据使用不严谨。罚没收入核算管理不到位,宕欠公款清收不力。
   县新闻宣传中心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县委中心工作的宣传方法缺少特色,队伍管理举措不多。劳务合同不严肃,财务管理不规范。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弱化,轻党建、重业务现象明显。谈心谈话制度未能有效落实,党建资料归档不细致。发展新党员的材料不完整,缺少相关会议记录。经费审批制度执行不严,没有建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扎实。
   县民政局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聚焦”(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重要指示不够有力,谋划民政工作的政治站位不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不多。政治意识不强,重点工作推进缓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牢,人事制度执行不到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量薄弱,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还需提升。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
   县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老干部服务管理职能未能充分发挥。责任担当意识不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不够深入。党建工作质量不高,相关规定未得到有效落实。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老干部服务工作有待加强。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不够扎实。
   县人民医院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思想有偏差,县级医院“龙头”作用发挥不 充分。主动担当意识不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工作不到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紧。
   行政审批局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重视程度不够高、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够强、整改成效不够实。巡察新发现的问题:“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部分12345政府服务热线成员单位存在工单超期办件、敷衍搪塞、互相推诿等现象。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窗口服务质量、便民服务中心服务有待提高。遵守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政府采购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
   村级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村干部变动幅度较大,工作缺乏经验,两委班子战斗力不强。缺乏长期稳定收入来源,经营性收入结构不尽合理。农村环境整治不到位,只顾面子不重视里子,村庄内部环境脏乱差。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基础工作较为薄弱。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质量不高,流于形式。党员日常管理较为松散。招投标程序不规范,“四议两公开”程序不够严谨,产权交易过程涉嫌打折扣、搞变通。“三资”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容易引发资金流失风险和资产闲置浪费等问题。专项资金监管存在盲区,廉政风险隐患较大。非现金结算、村务公开等农村“三项制度”落实有偏差。村级财务管理漏洞较多,违反财经纪律现象较为普遍。
   制度建设专项巡察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有力措施不多,党委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党建工作需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不够全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高,记录不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不完善。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执行不到位。制度的更新不够及时,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制度的监督力度上需要进一步加大。财经纪律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需进一步规范。学习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政治学习制度执行不够严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