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16 09:32:51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监察局将纪律意识牢牢扎根于信访举报工作中,在处理信访举报信息中突出党纪权威,在筛选案件线索上体现党纪更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立足主业,严把工作关口。县纪委高度重视严肃执纪的“第一道程序”,严把“业务范围内”这一工作关口,在信访受理第一时间控制受理范围,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件及时做好引流,确保不包揽、不越位;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件,注重用党章党纪去对照,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提高质量,加强线索排查。严格按照信访举报工作程序,认真登记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以纪律为尺子,按“五类”标准分类处置,杜绝和减少受理、筛选和查办案件线索的随意性。同时,坚持每月对信访情况进行分析、每季度对信访形势进行研判,并提出有利于促进问题解决或做好稳控工作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善用约谈,重视“微违纪”。对来信来访中反映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或属于一般廉洁自律的问题,对被反映者采取约谈方式进行监督,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保护作用。2016年至今,县纪委已约谈相关人员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