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坚持三个“聚焦”,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25 08:46:26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来,县纪委始终把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的重要内容,聚拢五指,严惩腐败,形成震慑。一是聚焦重点领域线索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有之”作为排查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的重点,紧紧围绕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资金管理使用、城市拆迁改造等方面,和窗口领域违规收费、收受红包、购物卡以及“小官巨腐”等问题,加大线索排查力度。二是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即重点查处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的顶风违纪行为。三是聚焦重点领导干部。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作为惩治腐败重点的“三类人”,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今年1-7月份,我县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33件,“两规”办案7件,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了查处,在面上引起了较好震慑。(陈兰 张国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