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县纪委、监察局三措并举力促廉洁征兵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22 10:28:12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5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杜绝征兵工作中不正之风,县纪委、监察局全程介入征兵工作,三措并举力促廉洁征兵。一是扩大宣传,筑牢思想防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采取召开会议动员、媒体信息发布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进行征兵政策纪律宣传。把征兵政策规定、上级要求等编入《廉洁征兵手册》,公开透明廉洁征兵要求,通过宣传发动使每位适龄青年、家长和亲属了解政策规定和廉洁要求。二是明确规则,规范征兵秩序。严格执行《征兵工作条例》、《廉洁征兵若干规定》等规定,严禁以权谋私、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严禁弄虚作假,在报名、体检、政审中填报虚假信息、提供不实证明;严禁吃拿卡要,以任何理由收取应征青年及其家属钱物;严禁暗箱操作,不按规定程序、权限私自定兵;严禁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征兵事务、随意调整兵员动向等。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开公示力度,确保征兵政策规定、指标分配、征兵人员、定兵名单、监督渠道制度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督查,严惩违规问题。县成立了廉洁征兵纪检组,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唐子海任组长,围绕宣传、报名、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加大对征兵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狠刹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切实做到廉洁征兵。(刘长山  陈兰)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