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滨海县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4 18:00:20  |  阅读人次: 人次  

  3月13日下午,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伟强调

  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以坚定清醒的思想认识把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政治属性。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从中找立场、找方向、找方法。坚持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既要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好,又要把管党治党生动实践、显著成果展示好,还要把“不想腐”的工作实践好,为“不敢腐”“不能腐”筑牢思想基础、营造舆论氛围,加快构建正气充盈的政治环境。

  要守正创新、笃行实干,以走在前列的高度自觉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争先创优。廉洁宣传要注重系统集成,加大新闻宣传策划力度,注重宣传品牌载体建设,强化涉纪涉腐舆情管理,不断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正能量。廉洁教育要突出务实见效,贯通融合党性教育、政德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精准分类施教,不断提升廉洁教育的感染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廉洁文化要实现有形有效,推动资源挖掘再深入、阵地建设再扩容、载体形式再丰富,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渗透、引导、辐射功能,让干部群众在文化熏陶中品味清风、激扬正气。

  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汇聚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强大合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党政齐抓、部门协同、媒体助力、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深化全县党风廉政新闻宣传用稿月度通报、专项工作单独通报制度,促进宣教各项具体工作扎实推进。建强宣教队伍,注重梯队培养,全面提升素养,以干部队伍的高素质专业化促进宣传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对2023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组织颁奖,界牌镇、卫健委、文广旅局、供电公司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王永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卢长海出席会议。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区、街道)分管党务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