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大干一季度 实现开门红 | 县纪委监委召开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02 09:05:23  |  阅读人次: 人次  

  2月29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2024年度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1-2月份具体工作,部署3月份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伟强调

  要抢开局谋全年,增强奋力冲刺的意识。全委上下要提振“应考”状态,充分认清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态势,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找到精准精细的方向感。对照市对县党建考核指标,对照市内其他各地纪委先进做法,集中火力,加大攻坚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争龙头、开新局。

  要查弱项补短板,务实狠抓落实的举措。正视工作质效、工作推进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持续加大对下考核力度,优化考核结果运用,真正让肯干、敢干、能干的部门和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加强与上级纪委监委的对接沟通,随时掌握上级工作重点、阶段任务,对“揭榜挂帅”项目要积极争取试点或抢先落实。

  要盯重点攻难点,提振争先创优的干劲。聚焦安全环保、国企融资以及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落实政治监督“四台账八步骤”机制,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扎实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工作,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规范信访举报办理,细化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控措施,压实稳控责任,坚决守住底线。

  要强作风提素能,锻造堪当大任的铁军。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政治素养、综合素质和纪法能力。组织开展“抓调研•强学习•提能力”系列培训活动,分批次安排年轻干部参加实战练兵、战训结合,推动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全方位培养。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主要精神;通报了全委1-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本月重点工作考核获得流动红旗的部门名单并进行交接仪式;本委各综合室分别就2024年工作目标、重点举措、特色项目等3个方面进行汇报。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各室(办、组)负责同志,各镇(区、街道)纪(工)委、企事业单位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份重点工作考核获得流动红旗的部门单位是:第十监督检查室,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滨淮镇纪委、正红镇纪委,农旅集团纪检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