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8-12 19:26:03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12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新要求上来、监督重点聚焦到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大局上来。以委机关例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活动为载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学习中找准工作方向路径,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锡钢强调,要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要把政治监督的重点聚焦到“拼出换道超越加速度、勇当向海图强排头兵”的部署上来,锚定“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六个坚持”重大目标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全面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协助县委明确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推动全县各级干部同心同德、共勉共进,创造出不负时代的辉煌业绩。

  陈锡钢要求,要持续推进正风反腐,涵养净化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国企、粮食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防治腐败,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要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多措并举督促推进粮食购销、养老服务等领域治理改革。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实施“一领域一专项”“一室组一治理”,深入整治“老弱小”领域突出问题,聚焦养老服务领域、弱势群体补贴补助发放、校园周边环境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锡钢要求,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三个机关”。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兼容并蓄抓学习,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学习,研究吃透上级文件精神、下沉一线摸清实情、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始终做到胸中有谱、眼里有活、手里有招。要敢战必胜强本领,持续开展“周六大讲堂”等练兵活动,启动梯度轮训练兵行动,以干代训、以案代训。要勇立潮头争一流,进一步提振工作状态、抬高工作标准,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形成“见到红旗就扛、见到第一就争”的干事风气,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委各室(办、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副科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