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8-13 19:36:59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12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会议要求结合起来。要主动对标对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结合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主动跟进学习、及时更新观念,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利用“周六大讲堂”“清风滨海”等平台载体,组织开展原文研读、心得分享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台融资、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强化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严抓干部作风,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督查,加大对违规吃喝、慵懒散漫等问题的抽查力度和频次。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开展“排查化解疑难复杂信访举报问题攻坚”行动。要持续加大殡葬、医疗卫生、敬老院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维护好群众利益。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专业机关、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要突出调查研究,常态、长期践行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四边”工作法,坚持“工作周报、月度总结”工作机制。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刚性落实“八严禁”,全面对照近期市纪委关于执行保密纪律、严格家教家风等六个方面要求,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