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乘势而上抓落实 全力以赴再攻坚 | 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7月份工作例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7-01 20:44:03  |  阅读人次: 人次  

  7月1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7月份工作例会,总结6月份工作,部署7月份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要坚持高的站位,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自觉服务中心大局,精准有效开展“三个环境”专项监督,相关室(办、组)对照监督方案,主动认领任务、扎实开展监督。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最新要求,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助企纾困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深入开展“一室一治理”,持续加强公益性公墓、小区物业、特困群体救助帮扶、土地换社保、农村敬老院等“老弱小”民生领域“小切口”监督,坚决维护民生民利。监察员办公室要认真学习借鉴市纪委监委向县委下发的《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结合查信办案情况,向镇(区、街道)党(工)委下发提醒函,加强“关键少数”监督。

  陈锡钢要求,要保持严的氛围,始终注重案件质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保持严管严治震慑常在、管党治党后墙稳固。要紧盯指标抓办案。在办好指定管辖案件的同时,持续攻坚大要案件,力争在留置案件方面为全市贡献滨海力量。要贯通监督挖线索。根据中纪委、审计署、中央巡视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细化举措,落实到位,推动“经济体检”和“政治体检”高效贯通。要强化整改提质效。案件承办部门要做好经得起检验的整改工作和案件质量把关,抓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陈锡钢强调,要突出实的导向,持续淬炼过硬队伍。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做到政治上一心一意、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一往无前,在紧要关头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以实战训练锤炼能力。坚持深化全员培训,每月例会实行“一月一课”、每周六举办“年轻干部周六讲坛”、选派年轻同志到省市跟班学习等,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和能力本领,培养更多业务“尖兵”、岗位“能手”。要以实在的举措激励担当。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干事创业导向,继续点燃干事激情、保持昂扬斗志,着力建设绝对忠诚、业务精湛、全面过硬的“三个机关”,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上,通报了全委1-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和信访件办理质效情况,宣读了6月份获流动红旗部门名单,并进行了流动红旗交接仪式,观看了案件办理存在问题第二期视频剖析。信访室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以及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适用<信访工作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六监督检查室、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各室(办、组)负责人,各镇(区、街道)、园区纪(工)委书记,滨海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县农旅集团、城发公司、交投集团专职纪检委员,滨海中学、滨海中专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第二批获得流动红旗的是:第一审查调查室、第八监督检查室(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五汛镇纪委、正红镇纪委、国际大酒店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