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县敬老院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6-16 20:49:27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切实解决镇(区、街道)敬老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着力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6月16日下午,召开全县敬老院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参加。

  会议强调,要抬高站位、强化担当。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全县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敬老院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各镇(区、街道)、敬老院要严格依据时间节点,对农村敬老院资金使用、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关键点”进行系统分析研判、靶向整治,切实从制度上找原因、想办法,做到全流程监管,真正堵住管理上的漏洞。要注重协作、形成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派”的优势,会同县民政局党委通过召开专题研究会议等多种形式,推动整改工作不断深入;各监察员办公室要将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监督重点,督促各镇(区、街道)敬老院积极配合县民政局开展整改工作,形成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全面提升农村敬老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会议解读了《全县敬老院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各镇(区、街道)分管民政负责人、敬老院长;县人大社建委、县政府办分管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养老条线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