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吴启标作出批示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5-25 19:42:22  |  阅读人次: 人次  

  5月24日下午,全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作出批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启标在批示中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作出过一系列重要论述。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从严从实抓好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政德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增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推动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广大年轻干部要通过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对党绝对忠诚这一根本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所赋。要在埋头苦干中把心与群众系在一起,在真抓实于中探索解决棘手问题的好办法、好思路,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强富美高”新滨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辉煌的人生篇章!

  陈锡钢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要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做到敬畏权力,审慎用权;敬畏法纪,破除侥幸;敬畏人民,敬业奉献。要保持“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交友心态,拒绝庸俗来往,规范政商交往,守住原则底线。要树牢“修身律己严私德”的作风操守,培养良好情趣,保持淡泊之心,严肃生活作风。务必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将理想信念融入血脉,以过硬本领担当作为,用热血实干诠释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做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把青春韶华书写在“强富美高”新滨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观看了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视频,通报了全县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县直单位6位年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主持会议;县监委委员卢长海,县相关单位从事执法检查、项目审批、工程建设、资金拨付、后勤保障等重点岗位工作的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区、街道),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沿海工业园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