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当面送达监察建议书 推动敬老院治理改革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5-18 21:46:26  |  阅读人次: 人次  

  5月18日下午,县监委召开会议,就农村敬老院存在的有关突出问题向县民政局和八滩镇、八巨镇、滨淮镇、天场镇、正红镇送达《监察建议书》。县纪委监委领导李章全、沈君恩、张勇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责任、落实建议。县民政局要切实发挥养老服务的统筹组织、督促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职责,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切实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做到时间具体、措施具体、责任具体。二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治。县民政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在剖析问题根源的基础上,明确整治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和过硬措施,会同相关镇加强对农村敬老院管理人员的纪法教育和廉政教育,切实做到农村敬老院有人管,管得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要多方协作、形成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派”的优势,会同县民政局党委推动整改落实,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监察员办公室要将相关镇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监督重点,督促镇农村敬老院积极配合县民政局开展整改工作,形成整改合力,全面提升农村敬老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通报了近期查处的我县农村敬老院有关案例;宣读了《监察建议书》;县民政局及相关镇签收了《监察建议书》。县纪委监委相关室(组),县民政局所有班子成员、养老机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