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走好赶考之路 推进自我革命 全县党员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5-12 17:27:57  |  阅读人次: 人次  

  5月12日,全县党员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纪委最新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廉洁滨海建设,教育全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勇于自我革命,忠诚干净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在“强富美高”新滨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政协主席姚兆春等在滨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李杰主持会议。

  吴启标指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常铸忠诚之魂、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对党绝对忠诚这一根本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反复地学习体悟、加深理解,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断锤炼坚强党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有力的实际行动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吴启标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常怀律己之念、增强抵腐定力。要始终把党纪国法铭刻于心,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慎独慎微,时刻反躬自省;慎始慎初,坚决守牢底线;慎交慎处,明确“亲”“清”界限。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常存敬畏之心、坚持秉公用权。要敬畏权力知戒惧,以淡泊之心看待名利。要敬畏规矩不放纵,从心底里把党规党纪当成带电的“高压线”,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规定,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清朗社风民风。要敬畏人民守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吴启标要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主动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狠抓落实,让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发威、不能腐的笼子持续扎牢、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增强。要坚持盯节点、强监督、抓日常,一体发现、一体纠治“四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开展政德、法纪、家风和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切实守好精神家园、守住纪法底线、守牢廉洁防线。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线之鉴》。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镇(区、街道),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沿海工业园设分会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区、街道)、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沿海工业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省市属驻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