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县召开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12 11:30:58  |  阅读人次: 人次  

副市长、县委书记李逸浩主持镇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会 

    1月11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李逸浩主持召开镇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会时提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强化刚性约束,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滨海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钱武华,县委副书记刘永轩,县领导周岚、张孝荣、沈卫东、李杰、姚兆春、王海荣、徐亚、于峰岭等出席。
  李逸浩认真听取了各镇区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报告,并作了简要点评。他说,从述职情况看,大家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对抓党风廉政建设态度坚决、成效明显,形成了一批成功做法和特色品牌,值得肯定。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李逸浩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对镜自照,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功能属性,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抓好组织覆盖,抓住薄弱村这个重点,通过县领导挂点、选派第一书记、结对帮扶、组织调整等方式,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锤炼过硬队伍,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推动改革发展、化解矛盾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完善工作机制,将村务公开“清白工程”作为撬动农村工作全局的基础性制度,加大公开力度,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构建系统配套、切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强化投入保障,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完善基层组织活动阵地及服务设施,着力推动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李逸浩强调,要着力强化刚性约束,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动真碰硬倒逼责任落实,严格对照清单抓好落实,持续加大“一案双查”、责任追究力度,以严肃的问责追究倒逼“两个责任”在滨海落地生根;坚定不移从严惩治腐败,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毫不松劲抓、锲而不舍抓;标本兼治强化制度约束,重抓制度执行,真正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进一步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和机制。要始终注重统筹兼顾,抓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强化思想建党,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努力营造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抓实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做到统筹推进、互促共赢;严管干部队伍,注重对干部的从严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善作为、敢担当、勇争先、肯吃苦、严自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滨海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杰通报了中纪委关于违反四风方面涉及江苏的9起案件的情况通报。与会的县委常委签订了廉政承诺书。会议对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