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德民来滨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08 17:04:58  |  阅读人次: 人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德民来滨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德民率检查组一行来我县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沈洪清随行。县委书记李逸浩主持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钱武华,县政协主席许松柏,县领导刘永轩、周岚、张孝荣、沈卫东、李杰、姚兆春、王海荣、施正祥、徐亚、于峰岭等出席。
  刘德民说,过去的一年,滨海县积极作为、重抓落实,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践行“三严三实”强党性、严惩腐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建设新滨海、发展上台阶”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刘德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最新部署,切实增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使命感、紧迫感。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高高扬起问责追究“牛鞭子”,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准确把握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到着眼全面,更加注重教育防范,始终把纪律教育作为纪律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组织开展好有关教育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知纪、畏纪、守纪;坚持“常、长”二字不动摇,切实把作风建设抓成不可逆转的新常态,坚决克服“一阵风”思想,持续深入转作风、改作风;坚持“四不”刚性要求,始终保持从严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集中精力、突出重点,严查重处各类违纪行为。要以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这次检查考核为契机,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检查考核取得预期成效,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逸浩代表县委向检查考核组一行汇报了我县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他说,我县以五大会战进位争先竞赛活动为抓手,探索走出增长与转型良性互动、发展与生态相得益彰、经济与社会协调并进的发展路径,“建设新滨海、发展上台阶”的步伐不断加快。同时,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省、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要求,始终聚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践行“三严三实”强党性,严厉惩治腐败明纪律,弛而不息纠四风,深化“三转”提能力,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2016年,我县将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和更大的力度管党治党,结合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反馈意见,深入整改,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处做、向实处做。
  在随后召开的测评会上,与会人员对2015年度滨海县作风建设情况、滨海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滨海县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