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八滩镇创新机制助力机关作风转变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3-26 11:41:07  |  阅读人次: 人次  

    

     2012年以来,滨海县八滩镇不断力推改革、创新机制,切实抓好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大范围”督查机制。成立督查办公室,抽调10名高素质机关工作人员,专职督查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同时赋予督查组既管事、又管人的权力,对在督查工作中发现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的人和事,督查组有权先停职、后汇报。

建立“重力度”通报机制。根据督查情况、部署工作的完成情况,及时发布招商引资、招财引税、信访稳定、秸杆禁烧、环境整治、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督查通报》。去年全年专门针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进展缓慢等工作,发布了10期只批评不表扬的《督查通报》,有力地激活了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

建立“广覆盖”热线机制。镇纪委积极组织并在全县率先开设了“镇长热线”。利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镇党务政务公开栏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之家喻户晓。去年以来,共接听热线电话70余起,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交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理并及时反馈情况,切实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宗宗有结果。

建立“严纪律”去向机制。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按照所在单位,制定专门的人员去向公示牌,在显著位置公布姓名、联系方式、门牌号及当天的人员去向,方便群众办事,便于工作督查,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八滩镇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