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来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8-12 20:53:04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省委驻滨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朱子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成志,副市长陈还堂,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办(扶贫办)主任徐国均,县及省委驻滨扶贫工作队领导李逸浩、汪以力、许明、于峰岭、糜海、缪新涛、李劼等陪同。
  丁解民一行冒雨先后参观了鸿源牧业有限公司、八巨镇永余村“一户一策”增收典型、界牌镇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厂房建设现场和江苏鑫鹤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程进展情况。他对我县及省委驻滨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办法多、机制新、措施实、成效大。在随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丁解民首先对省委驻滨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表示慰问,并赠送了慰问金。他说,滨海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与省委驻滨扶贫工作队密切配合,形成了强有力的工作合力;五方挂钩后方单位倾力帮扶,为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中注重创新机制,措施扎实,作风务实,队伍战斗力强,成效明显,赢得了滨海老百姓的赞誉,树立了良好形象,为密切基层党群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谈及下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丁解民希望我县及省委驻滨扶贫工作队要突出抓好扶贫到户的工作,确保“一户一策”增收计划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脱贫农户返贫。要突出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巩固提高帮扶成效,研究建立促进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积累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要发挥产业化项目的带动作用,加大对贫困劳动力的培训力度,鼓励带动他们自主创业和就业。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心,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工程目标任务。
  县长李逸浩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在省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驻滨扶贫工作队及其后方单位的倾力帮扶下,我县始终坚持重抓贫困户增收、村级集体积累、政策激励和组织强势推进,实现了“五年任务、三年基本完成”的目标,持续推动了我县“三农”工作的全面提升和县域实力的加速发展。李逸浩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以决战决胜的态势,聚合各方力量,狠抓重点突破,打好收官之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项目建设超序时、验收指标全达标、立体帮扶见实效、脱贫人口不反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继续保持在全省的领先位次。
  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滨扶贫工作队队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汪以力汇报了省委驻滨扶贫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本届工作队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聚脱贫攻坚各方合力,强化帮扶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机制创新,与全县百万人民一起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五年任务、四年完成”的脱贫攻坚任务。
  会上,丁解民等省、市、县领导还一起观看了脱贫攻坚专题片《春潮涌动尽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