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王斌深入八巨镇、界牌镇突击检查防台抗台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8-12 20:53:39  |  阅读人次: 人次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斌深入八巨镇、界牌镇突击检查防台抗台准备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准备,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防台抗台这场硬仗。县领导刘永轩、吴兵参加。
  在八巨镇、界牌镇,王斌检查了装备器材库、抢险队伍、抢险工具等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两镇为防御第九号强台风“梅花”到来所做的各项工作。王斌指出,第九号强台风,是今年以来影响我国的最强台风,也是近10年来对我县影响最强的台风,风力强、范围广,已于前天在浙江舟山登陆,现在我县海边风很大,海浪已经超过了3级。为全力应对台风,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台抗台工作,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县委、县政府也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县防台工作紧急会议,对防台工作进行全面安排,要求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指示,周密组织、科学防御,立刻进入临战状态。从突击检查的结果来看,八巨、界牌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台抗台工作,各项工作责任制已经落实,各种物资储备已经到位,防台抗台工作成效良好。
  王斌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按照台风正面登陆我县、海堤可能出现险情的情况来认真准备各项防御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防台抗台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基层武装部队在防台抗台的关键时刻,要切实挺起脊梁、扛起重担,随时待命、应时出击,确保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投身到抗击台风的战斗中,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有效的举措方法战胜灾难。地方党委、政府防台责任人要把防台抗台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最大限度争取工作主动。突出抓好抢险队伍建设,动员党员干部全部加入,集中最强大的力量,一旦发生险情,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响。要从沿海开发的角度出发,立足滨海港开发建设的当前和长远,不管风多狂、浪多高、雨多大,都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保证滨海港口安然无恙,保证滨海港开发建设顺利安全推进。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吴兵介绍了八巨镇、界牌镇武装部队防台抗台工作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