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优化环境“双十佳”先进事迹——县医保中心吴丽萍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8 09:12:55  |  阅读人次: 人次  
 

优化环境“双十佳”先进事迹系列报道:

“十佳服务明星”——县医保中心吴丽萍

 

用心服务 恪尽职守

我叫吴丽萍,是县医保中心申报登记科科长。这次被评为县“十佳服务明星”,我倍感自豪和荣幸。20年来,我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贴心、周到、细致地服务。

一是业务素质要过硬。申报登记科主要负责医疗保险扩面和基金征缴,这也是医保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想提高经办工作效率,为广大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必须把《社会保险法》、医疗政策规定和业务经办流程烂熟于心。平时,我积极主动参加各种业务知识培训,抓紧一切机会自我充电,对疑难问题及时向市医保业务部门领导请教学习。面对参保企业医疗保险费征缴难题,我主动请缨,多次下乡镇、到企业,主动上门征缴,宣传医保政策,赢得了服务对象的理解,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工作以来,我多次被评为局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并被县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的荣誉称号。

二是服务态度要热情。每天上班,我都以最佳的形象、良好的心态接待服务对象,坚持微笑服务。面对不同的服务对象,遭挖苦、受委屈是常事,我都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直到对方满意为止,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尊重和信任。有些参保单位和职工对医保政策不了解,我总是耐心地倾听他们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我们经常会遇到退休老职工来查询医保帐户情况,刚到窗口他们有的会带有情绪,不听解释,认为是医保部门的错,经过我耐心解释原因并主动与单位及地税部门的经办人员对接,了解实际情况,最后让退休职工满意而归。

荣誉已成为过去,但对我的激励永留心头。今后,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个人修养,注重服务礼仪,继续为广大群众提供温馨、优质服务,塑造人社系统服务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