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滨海公积金管理部提升效能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5 16:25:50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公积金管理部提升效能

 

   今年以来,滨海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坚持“四步走”,实现职工办事零障碍,有效地提高工作效能。一季度,该部归集公积金8067万元;支取10761人次、 8189万元;发放贷款218笔、6545万元,赢得广大职工称赞。

  该部把服务优先、百姓至上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实现为群众办事清除“阻碍”。增加服务窗口。针对业务量急剧增加的实际,适时增加接待咨询窗口和综合服务窗口;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使所有工作人员精通各类业务,随时可以顶岗服务。延长服务时间。适当延长窗口对外服务时间,窗口工作人员根据业务量的多少,适时提前上班时间或推迟下班时间;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园区企业职工开设特约服务,解决企业职工上班时间办理住房公积金时间紧、路途远等实际困难,有效延伸服务范围,拓宽服务渠道。制定应急预案。在大厅人流量大时,针对业务量大的窗口,开通应急辅助窗口,提供业务咨询、预审材料等服务。提高服务效率。提取审批业务,符合提取条件、手续完备、材料齐全的,由规定的3日内办结缩短为当场办结;贷款审批业务,符合贷款条件、手续完备、材料齐全的,由规定的15日内办结缩短为当场办结,大大节约职工办事时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