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滨海: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2 14:38:24  |  阅读人次: 人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总有一抹色彩让人心生温暖,总有一些瞬间让人心生感动。

  1月26日,正月初二,江苏省滨海县纪委监委办公区域已经出现了忙碌的身影。

  “请办公室通知巡察、派驻以及相关室同志春节期间取消休假,提前上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滨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发出这条消息时,许多同志正在家中陪着孩子、陪着父母……关注着疫情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县巡察、纪监干部们纷纷放弃休假和团聚,他们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平安,逆流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督查一线。

  “爸、妈,小李,对不起,你们继续商量,单位通知,我现在要到班上去。”疫情当前,正在女朋友家中商量怎么办婚事的该县纪委办公室新进人员小陈赶紧跟家人打声招呼,二话没说,立即赶到单位。

  今年50多岁的县委第四巡察组顾组长表示:“孩子们知道我在下面督查,总是打电话反复叮嘱我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保暖,我知道他们关心我,外出都拍照片给他们。家人非常理解支持我的工作,我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遇到这样的事我必须在第一线。”

  从晨曦微露,到夜幕降临,各督查组下沉一线,分赴各镇(区、街道)、职能部门,实地察访值班值守、群防群控、隔离管控、卡口检测、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再累也值得。”虽然是连轴转,但该县纪委第四派驻组的严组长没有抱怨,嗓音沙哑,说出的话语掷地有声,同组的其他同志也没有一人主动提出要休息。

  同样忙碌的,还有办公室的卢主任,从正月初二开始,不分昼夜,从制定疫情防控督查方案,到督查情况汇总、分析,保证了疫情防控督查通报情况客观、真实,数据准确、无误。卢主任家在安徽,平时难得回家看望父母,这关键时刻他更不能回去探亲,他只能通过电话问候千里之外的父母。

  什么是大爱,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

  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无论是两鬓斑白的老同志还是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爱”与“责任”,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挺身而出、经受住考验,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