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滨海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开展“嵌入式”监督 护航战“疫”情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2 14:39:10  |  阅读人次: 人次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员上阵,主动作为,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嵌入式”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全覆盖”掌握防控情况

  各派驻组在节日期间就提前启动防控工作,对驻在单位干部职工有无咳嗽发热、子女亲属有无在武汉读书工作、春节期间有无接触从湖北省等重点地区返乡亲友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实时了解驻在单位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出入滨海情况,并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压实主体责任,掌握动态数据,做到不落一人、不留死角,全面掌握驻在单位防控实时情况。

  “零距离”深入战“疫”一线

  派驻干部不仅参与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小组工作,每一位派驻组组长还联系推进一个村(社区)的具体防疫督查工作,派驻干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分赴相关村(社区)道路卡口、公共场所、超市等一线开展督导,指导村居干部做好自我防护、卡点值班、重点地区往来人员排查、可疑人员管控等工作,做到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同向同力,紧紧筑牢疫情防线。

  “无死角”推进监督工作

  各派驻组不仅采取常规的“四不两直”方式督查,还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线上督导,要求驻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对卫健委、发改委、交通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担负重要防控职责的县直单位开展防疫工作“嵌入式”监督,实时掌握防控情况,及时分析研判督查发现的问题,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擦亮监督“探头”,确保监督精准、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在疫情防控阶段,滨海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充分履行监督职责,以科学、高效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监督执纪,为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