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界牌镇正风肃纪有实招见实效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24 09:42:39  |  阅读人次: 人次  

日前,界牌镇党委决定对竹林村党总支委员兼四组组长顾炳和涉嫌冒领农资补贴挪作他用的问题立案查处,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这是该镇在正风肃纪镇村行活动发现的一个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界牌镇党委出实招、动真格扎实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活动。定规矩、上笼扣。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完善了14项规章制度,并编印成册,分发到党员干部手中,同时在村组公示栏和公共场所公开,让党员干部经常对照检查工作生活中的一言一行,方便群众监督。抓整治,促整改。为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该镇针对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广泛听民意,察民情,发现存在问题立即对照规定查原因、抓整改。严督查,重查处。该镇进一步加大了对党员干部作风和行为监督力度。在公开举报电话,呼吁社会监督的同时,加大专项整治、明察暗访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不姑息、不迁就,一律予以严肃查处。今年以来该镇纪委曾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对16名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对2人进行约谈,诫勉谈话2人,对11名参与赌博、超生的党员进行党纪处分,对2名侵害群众利益的村干部立案查处,落实问题整改7件。以实招实效端正了党风正风,维护了群众利益,群众的信任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