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发布16项预算单位强制结算目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8 17:30:26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县财政局发布了《关于实施县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公布了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共涉及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气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等16项目内容,进一步强制推行公务卡使用,规范财政资金结算行为,以实际举措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县财政局要求各主管单位从实际出发,通过制订细则、加强宣传、加大监管,不断完善财务管理机制,积极营造持卡人习惯用卡、主动用卡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推动公务卡广泛使用、强制结算目录有效落地。

《通知》还列出了三种情况可暂不使用公务卡结算:一是在县内(不包括县级)发生不宜转账或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地区发生的公务支出;二是在县级及县级以上地区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场所发生的单笔消费在200元以下的公务支出;三是签证费、快递费、部分过桥过路费、出租车费用等目前只能使用现金结算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