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五汛镇纪委开展监督执纪,为人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07 11:08:59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人大换届选举氛围,五汛镇纪委把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错并举深化宣传教育活动,为换届选举工作有序依规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成立督查小组,拓宽监督渠道。镇纪委始终坚持挺纪于前,由镇纪检办工作人员和党政办工作人员组成人大选举督查小组,从离退休干部和村党员中聘请换届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工作监督,重点督促各选举单位、各村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换届纪律要求把好各个关口,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

着力纪律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为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镇纪委以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对换届选举工作宣传教育,使换届选举纪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镇纪委书记韩红梅同志带领镇人大代表共同学习了“九严禁”纪律要求和观看了《警钟》警示片,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定,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畅通举报渠道,严肃责任追究。在镇机关设立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同时镇班子成员实行信访值班制,建立责任追究制,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对违反人大换届选举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零容忍”,查证属实的将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惩处。确保选举工作扎实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