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水利局防微杜渐抓权力运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07 09:08:58  |  阅读人次: 人次  

县水利局一直以来践行“两学一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全力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基层一线,畅通来访渠道,坚持问题导向,把作风建设做得更细致。

日前,县水利局紧扣县委县政府要求和县纪委反馈意见,着重抓小微权力运行。聚焦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可能产生腐败的风险点,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痕迹管理、廉洁性评估制度,重视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管,凭制度用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

一是转变水利站职能。排除镇区水利站小型工程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明确要求镇区水利管理服务站只进行服务和管理,不参与水利工程建设。推行水利工程项目法人招标、代建制、设计施工总承包等模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增加透明度。二是完善支出监管。确定了“摸清底数、有序衔接、突出重点”的支出监管目标,实现有重点、分步骤、分层次推进支出监管全覆盖,嵌入预算管理流程。明确要求局属单位规范程序,万元以上的支出需到局机关履行报批手续,达到优化配置、防控风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