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港经济开发区重抓工程建设领域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1 20:45:53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滨海港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工程建设领域不可触摸的“高压线”,作为“三港联动”开发的生命线来抓,促进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全面实施沿海开发提速行动,全力加快沿海开发步伐,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前移监督关口坚持前移监督关口,从源头上筑牢工程建设领域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强化对工程建设领域人员的思想教育,进一步筑牢“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思想基础,确保既干得成事,又不出事。在项目立项、招投标阶段提前介入,全程参与,确保各项程序规范透明在招投标工作中,建立招投标代理公司库,项目招投标前随机选取代理公司,重大项目招投标评委专家全部在县外专家库中抽取,同时,对参加投标的企业实行资格前审、预审前置制度,确保了有资质、实力强的企业中标。

二是强化全程监管派驻专人经常性地深入“三港”项目建设现场和走访部分设计、施工单位,深入了解工程领域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积极探索建立健全覆盖8小时内外的监控体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同时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随时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严格考核奖惩。严格实行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对由不廉洁等行为引起的工程质量、管理漏洞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失职、渎职责任,一律从严处理,决不姑息迁就,确保廉洁干事成为我区每个同志的内在要求和不能逾越的底线。今年以来我区没有发生一起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