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通榆践行“三严三实”见真功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17:39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来,通榆镇党委、政府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中,认清自身承担的职责,坚持动真格、见真功、作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地推动了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着力深化学习教育。该镇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实干精神。坚持以党委中心组为载体“示范学”,以学习日为载体“重点学”,以培训班为载体“专题学”等多种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坚持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

着力开好民主生活会。镇党委、政府立足自身职责,对照县委“六零”工作要求,切实清障“中梗阻”,专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的健康思想斗争,既出以公心,与人为善,又直截了当,见人见事,把存在的问题谈深、谈透,把整改的措施找准、找实,真正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党员干部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能力取得了明显进步。

着力加强整改落实。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镇党委针对个别同志住镇不正常、签到不及时、下村坐不住、工作无创新和服务部门“中梗阻”的不严不实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立说立行,即学即改,并向全镇上下作出公示和承诺。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党员干部,进行约谈和提醒,对态度消极、虚以应付和疲惫厌战情绪,予以严肃批评,对在环境综合整治和秸秆“双禁”工作中,存在惜工惜本、麻痹轻“敌”等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进一步强化立规执纪,落实了有效管用制度,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激浊养清、正本清源、敬畏法度,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