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审计局开展审计问题整改和廉政审计“回访”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16:40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强化审计监督保证,筑牢审计干部廉洁从审的“防火墙”,县审计局结合“三严三实”活动,深入被审单位开展2013年以来审结项目问题整改和廉政审计“大回访”活动,取得了以廉促审、以审促改、以访防患的显著效应。

今年以来,该局树立科学审计、廉洁从审的宏观服务理念, 在推进问题整改工作中“唱好主角”,明确在审计业务程序上增加“监督整改”环节,进一步规范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要求及问责方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审、帮、促”及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审计督查回访组着力四看:一看2014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二看审计决定的执行情况。对限期纠正及未执行审计决定事项的,督促单位落实。三看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对审计提出的建议,被审计单位是否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整改到位情况及显现成效如何。对审计整改措施不力、消极应对、敷衍拖延而导致违法违规问题屡查屡犯,造成重大损失或影响的单位,提请有关部门对责任人进行问责。四看审计人员执行“八不准”、遵守保密纪律、文明秉公执法情况,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本次“大回访”活动共回访5个系统12个单位,收集审计人员廉政调查问卷47份,回访发现审计建议采纳率100%,促进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控制制度27项,审计整改工作得到明显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