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财政局开展“三严三实履职谈”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06 15:42:48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县财政局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开展了“三严三实履职谈”活动。该局从财政职能出发,结合财政日常业务工作,分层分类开展活动,务求将“三严三实”精神学习到位、认识到位、践行到位。

领导班子互谈。主要负责同志主动约谈分管负责人,积极了解各条线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掌握财政工作困难。同时,分管负责人就本职工作积极提供相关建议。班子成员之间通过开展互谈活动,彼此增进了解,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主要负责人约谈科室负责人。主要负责人抽取一定时间,或邀请或走进科室,围绕近期出台的财政相关管理性文件,和科室负责人沟通交流,强化业务指导,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分管负责人约谈条线同志。和年轻同志谈工作困惑、工作理想,谈人生观、价值观;和业务骨干谈改进工作方法、增进工作效率,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老同志谈工作经验和建议,请其积极帮助年轻同志迅速成长,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另外,该局还举办专题征文活动,要求各科室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立足岗位谈履职尽责的认识体会,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撰写一篇两千字以内的专题文章,进一步营造“三严三实履职谈”的财政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