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手记 | 拥抱是最好的回答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4-14 15:36:38  |  阅读人次: 人次  
 

       “这闺女真好,给我做干女儿吧!”一次走访结束后,贫困户杨大娘紧紧地搂住了我,乐呵呵地说道。反应过来后,我连忙搂住了杨大娘,一股暖意涌向心头,身边同事连忙掏出手机,为我们拍了一张“母女照”。

  自2018年成为一名基层纪检人,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到杨大娘家。她和老伴吴大爷无儿无女,身体也不太好,镇纪委了解到情况后,便协调村里帮她家申请了五保户。虽说二老依靠五保金、养老金以及土地流转收入可以确保生活无忧,但家里没有年轻人,一些日常琐事还需要有人帮着打理,二老的精神状态也需要重点留意。毕竟,吃饱穿暖只是基本要求,让群众生活过得舒服,幸福指数提高才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无论工作或是闲暇,我经常会到两位老人家看看。得知老人烧炕的烟囱下雨时会渗水,我第一时间找来工人做修缮加固;老人喜欢听戏,我利用休息时间转遍小商品城,买回易操作、抗碰撞的唱戏机;老人身体不好,我定时联系乡村医生上门服务;老人对收入存在疑惑,我组织同事和村干部一笔一笔核对,为老人消除“心病”;疫情期间无法上门,我便经常给老人打电话,询问是否有生活困难,委托村委会为老人送去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虽然这些都是小事,却换来了他们的认可与信任。记得有一次坐在院里和他们聊天,一向沉默寡言的吴大爷突然说了一句:“共产党员好啊。”短短的一句话让我十分感动。这种感动源于自己工作得到肯定,更源于党员身份被认可。

  用真心换真情,用行动展担当,这是我一直秉持的工作信念,工作快两年,其间有许多人问我选择到基层工作是否后悔,我想,这个拥抱就是最好的回答。(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纪委监委 刘一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