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成立内务监督委员会引入外部监督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1-04 15:57:14  |  阅读人次: 人次  

  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于当日正式成立,共聘请首届15名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其中来自纪检监察系统外的有9人,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及专家学者、法律界人士、新闻媒体和机关单位的代表。

  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成立内务监督委员会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为全国首创。内务监督委员会主要通过询问质询、评议测评、调研评估、反映转递、明察暗访和案件监督等方式发挥监督作用。

  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说,成立内务监督委员会,积极引导外部力量有序参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新的探索,要发挥好委员会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的“双渠道”作用,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处置权、案件检查权、定性量纪权、执法纠风权、干部任用权、资金资产支配权等“六种权力”的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广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