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滨海县多措并举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水平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2 09:05:53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多措并举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
审查调查水平
 
  一是把关线索处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种方式”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及时向县纪委监委联系监督检查室报备线索处置情况,联系监督检查室帮助研究把关,对处置不当的提出意见,确保线索处置在精准上取得实效。
  二是抽查谈话函询。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谈话函询后,发现被反映人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需要追究党纪政务责任的,按规定转入初核处置。针对谈话函询了结线索情况,按照不少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对处置不当的提出意见,对明显过错的查明原因并追究责任。
  三是强化审查调查。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案件情况进行每月一通报,半年一讲评,并列为年底述职述责的重要内容。同时聚焦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教育、卫生、环保等民生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提升主动发现问题能力,确保查办案件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
  四是评查案件质量。按照“谁办案、谁立卷”的原则,边工作,边整理,做到案结事了,案结卷成。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案卷进行一定比例的抽查评定,重点评查案件证据是否扎实牢固、办案程序是否合规合法、处分结果是否恰当准确、文书制作是否严谨规范,并对评查结果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