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派驻机构助力驻在单位支部规范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6 10:36:40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执纪职能,强化驻在单位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院各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滨海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组与滨海县人民检察院政工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
   督查范围涵盖院各支部对上级下发的文件、通报等学习、贯彻和执行、院党总支下发的有关支部学习、组织活动等情况、各部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述职评议召开情况等方面;督查采用每两个月开展一次的定期检查形式,对督查结果及时通报,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与年终评优评先相挂钩。
   通过督查,驻在单位各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贯彻及时、落实到位,会议记录比较全面。但也存在会议记录要素不全、用词不规范、部分支委会记录过于简单等问题,派驻组已将该问题向院各党支部作了反馈,得到各支部书记的一致认可,并及时作出了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