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朱陈同志 > 学习朱陈同志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摘编②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5-25 16:42:57  |  阅读人次: 人次  

  县委巡察办一级科员 张泽轩

  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朱陈同志自从参加工作以来28年如一日,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忠诚党的事业不懈怠;牢记党的宗旨不淡化;两袖清风不更改。朱陈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情操和风范,为党员干部特别是我们青年党员干部干事、做人树立了光辉的典范,也给我们留下了永久的丰碑。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朱陈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加强党性,实践宗旨,无私奉献,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

  以朱陈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守信念、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朱陈同志一辈子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事业,是一个用全部生命和心血践行入党誓言的共产党人。我们青年党员干部学习他坚守信念、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全部忠诚、智慧和力量倾注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中。把忠诚作为一种政治信仰来追求,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多想大局,多想事业,多想群众,少想个人,个人利益自觉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视忠诚如使命,视使命如生命,在其位、竭其力、尽其责、建其功。

  以朱陈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朱陈同志一辈子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中师毕业后,朱陈在东台市新农乡做了12年小学和初中教师,2006年通过了公务员招考,先后在市商贸办、市商务局、市纪委监委任职。从人民教师到人民公仆,从人民公仆到党的卫士,无论在哪个岗位,朱陈都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以朱陈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艰苦创业、干事成事的务实作风。创业维艰, 贵在坚持,成于实干。朱陈同志以“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魄力, 以“有任务我第一个上”的庄重承诺穷其一生,倾其所有,用全部生命和心血践行入党誓言。我们青年党员干部要以朱陈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艰苦创业、干事成事的务实作风。要把艰苦创业、干事成事作为一种执著追求、一种自觉行动、一种朴素情怀,始终满怀“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做事”的干事热情和务实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

  以朱陈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激情状态。无论是作为教师,还是纪检监察干部,无论是身处哪个岗位,朱陈同志都始终激情澎湃、奋发进取,不断学习。从朱陈同志身上我们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时刻注重学习,时刻提升自身才能更好履职尽责。我们要以要以朱陈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激情状态。在工作生活中注重学习,善于学习,提升自我政治、业务素质、道德情操。

  以朱陈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崇高境界。“无求于物心常乐、自静其事品自高”。朱陈同志一辈子两袖清风、一尘不染。他从不喜好烟酒,从未用公权为亲属办过一件私事。朱陈同志两袖清风,“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样的崇高境界,令人震撼, 感人至深。我们青年干部同志要以朱陈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崇高境界。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朱陈同志为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树立了一座永久的丰碑,高扬了一面奋进的旗帜。让我们把朱陈同志崇高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一心为民,忠诚履职,求真务实,激情干事,勤政廉政,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

  办公室一级科员 陈彦幢

  2022年2月2日凌晨,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朱陈同志将他奋斗的足迹永远定格在了45岁。他的先进事迹,反复读来,还是几度热泪盈眶,斯人已逝,风骨长存,他的精神品质是我们每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

  初心如磐,不移的是对党的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他身上最鲜明特征,从人民教师到人民公仆再到党的卫士,工作岗位在变换,而根植在朱陈同志内心的初心使命却从未改变,始终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牢记于心、践之于行,2012年以来,他先后七次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先后荣获“全市创先争优优秀党务工作者”“盐城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个人”“全市综合绩效考核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2月26日,盐城市委追授朱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们当以朱陈同志为榜样,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一灯如豆,不灭的是为民的情怀。疫情就是命令,2022年1月29日凌晨,在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线索后,朱陈同志第一时间带领全室同志投入调查处置当中,连续奋战36个小时以上,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到除夕和大年初一,朱陈同志仍坚守在岗位上进行相关后续跟踪的处置。胸怀“国之大者”,善作“分内小事”,他身上强烈的为民情怀将是一面不灭的旗帜,始终激励和导引着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向前,常怀为民情怀,其实,做好在手的每一件小事就是关乎我们自己初心使命的一件件大事。

  事不过夜,不忘的是铁军的传承。“绝不把今天的工作留到明天做”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推动的“清风盐城”APP、首创的“清风行动”,等等,都是在这种“事不过夜”的身体力行中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任可的。学习朱陈同志,我们学的就是他身上锐意进取、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和真抓实干、忘我奋斗的工作作风,努力从他手中接过铁军精神的传承“火炬”,工作上,定下来的事,那就雷厉风行、紧锣密鼓地去办,要做不如早做,真正让“事不过夜”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成为自己的工作习惯,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在感奋之余,更应该自觉以朱陈同志为旗帜、为号角,潜心学习他身上的优良品质、宝贵精神特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