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一名巡察新兵的“心”感悟
发布时间: 2018-01-31 17:10:50  浏览阅读: 人次
 

得益于“两个全覆盖”的改革部署要求,感谢县纪委对我的认可,很荣幸,我成为了巡察队伍中的一员。几个月来,感触颇多,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巡察干部的使命。巡察是政治巡察,需要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作为一名巡察新兵,我先前没有接触过巡察工作,经过两轮常规巡察和市县联动巡察,我深深感觉到巡察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如何快速有效的掌握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成为了我面临的首要任务。曾经,我因为巡察的知识少而忧心,但是在县纪委领导和同事们的引领和支持下,我很快找到了信心。巡察期间,我敢挑重担、敢负责任,在信访中收集问题,在谈话中听出问题,在资料中挖掘问题,在走访中找出问题,在暗访中摸出问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巡察人要勇于面对风险考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的意志正风肃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虽然只是一名巡察新兵,但“位卑不敢忘忧国”,面对新时期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辜负领导重托、群众信任。在巡察工作中,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尊重群众、贴近群众、依靠群众,特别是重大惠民政策,更要通过走访群众,了解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补贴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扶贫项目是否实施到位,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干部作为打铁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在工作中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底线,以过硬的信念、过硬的责任、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发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碰硬的精神。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巡察干部作为县委的“千里眼”、“顺风耳”,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标准上严格要求,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的寄语我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年轻的巡察干部,我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不断提升巡察业务水平,用每一轮扎实的巡察工作来践行中国梦,为打造海晏风清的政治环境承担起巡察干部的崇高使命!(县委第一巡察组 单吉丽)

上一篇:初心不忘 使命担当
下一篇: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打印
关闭
 
 
© 2011-2019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9006979号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迎宾西路行政办公大楼 | 邮编: 224500 | 电话: 515-84108906 | 邮箱:bhjwxjs@126.com | 网址: www.bhxjw.gov.cn
网站关键字: 海韵廉风 滨海县纪委 滨海纪委 滨海纪检监察网 滨海纪检监察 滨海纪监
技术支持: 滨海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