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勇于担当不负使命
发布时间: 2018-01-31 16:50:22  浏览阅读: 人次
 

大家上午好,我是县委巡察办李璐。很荣幸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勇于担当不负使命》。

站在这里,我的内心可以用热血澎湃来形容。说真的,我跟纪委特别有缘。20148月,我刚大学毕业,顺利地考取了大学生村官回到家乡,走上了工作岗位。当时我被分到东坎镇纪检监察室工作,那时候我的内心是紧张和迷茫的,因为在一个大学毕业生的心中,纪委人代表着清正、廉明,更象征着严肃认真、铁面无私。而我一个刚刚走出茅庐的“新兵”又该如何胜任这份工作呢?在纪检监察室的两年,我深刻的体会到无论是查处案件、组织镇级廉政教育活动或者是处理群众的来信来访,每件工作无不需要高度的严谨、忠诚与担当。当我离开基层监察室的时候,我就告诉我自己,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次选择纪委,选择这个我职业生涯起航的地方,选择这方让我受益良多的天地。现在看来,我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今年9月份,县委成立巡察机构,这一次是纪委选择了我,给了我一次梦想成真的机会,而我将不负使命!

当我成为了一名巡察女干部后,我明白了选择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行动。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为了更好的走好巡察这条路,我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也对如何“对标看齐、忠诚担当”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但脱离了实际的思考往往毫无意义。最终,我在实践中找到了答案。对标看齐体现在工作的方向上。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出台,层层传导,中央、省、市、县四级的巡视巡察人遵循着同样的工作流程、执行着共同的工作标准,这就是对标看齐。忠诚担当体现在细微之处。在巡察办的这几个月,每次准备材料,主任总会为了一个个词语、专业术语使用的准确性反复斟酌确认,这让我看到了巡察干部对职责使命的担当;巡察期间,我们的巡察干部,为了确保巡察结果的严谨和公正,不分昼夜的核对账目资料,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巡察干部的认真与敬业,读懂了巡察干部的使命和责任。巡察干部们也都是平凡人,虽然没有整天把理想信念挂在嘴边,但却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对党和巡察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党员干部要想拒腐防变、永褒纯洁,就要象参天大树一样,除了需要阳光、雨露的滋润,更需要防范病虫害的侵袭。有一种动物,它的嘴又尖又硬,好像一把凿子;舌头又细又长,上端还长着钩子。它一旦发现树皮下面有害虫,就先把树皮啄开,然后伸出带钩子的舌头,把害虫一个个串在舌头上,最后用唾液把幼虫和虫卵都带出来,确保了树木的健康成长、枝繁叶茂,因此被形象地称为“森林医生”。如果把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比作一片“大森林”,那么我们的纪检干部就是守护这片森林健康的“啄木鸟”,是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做好政治森林“啄木鸟”,是每一个纪监干部、巡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只有始终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才能让全体党员干部这片“大森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时光不会倒流,它将铭记着这里发生的一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为巡察战线上的一员,我自豪的拥抱着这个新时代,见证着这里所发生的一切,我也将会和大家一起勇于担当巡察职责,不负党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县委巡察办 李璐)

上一篇:新时代催人踏上新征程
下一篇:初心不忘 使命担当
打印
关闭
 
 
© 2011-2019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9006979号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迎宾西路行政办公大楼 | 邮编: 224500 | 电话: 515-84108906 | 邮箱:bhjwxjs@126.com | 网址: www.bhxjw.gov.cn
网站关键字: 海韵廉风 滨海县纪委 滨海纪委 滨海纪检监察网 滨海纪检监察 滨海纪监
技术支持: 滨海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