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二届滨海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5 17:19:51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县委巡察组向县委第十一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本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组负责同志出席有关单位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6日至6月30日,县委统筹运用巡察“回头看”、延伸巡察、对村(社区)巡察、专项调研督导等方式,对五汛镇、县卫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县中医院、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延伸巡察,对五汛镇所辖的31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对县委前8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导。

  县委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 全面贯彻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方法,围绕“三个聚焦”精神,紧扣“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政治体检”,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查找问题短板,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共查找发现各类突出问题706个、问题线索21条,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充分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五汛镇党委及所辖31个村(社区)党

  存在的突出问题:农业产业化水平依然偏低。环境整治未抓常抓长。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短板弱项。民生事业改善还需持续发力。群众路线未走深走实,作风建设有待加强。产权交易及工程领域招投标监管不严,问题隐患突出。村集体“三资”管理不严,廉政风险较大。财务管理混乱,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导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后备人才培养措施不实。

县卫健委党委

  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不彻底、整改成效不明显。医共体建设单位服务群众辐射面不广。医疗人才梯队建设不能满足群众需求。农村改厕工作责任传导压力不够。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方面存在短板。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对下属单位的财务监管不到位。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

  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未能做到举一反三。乡村振兴实绩不明显。落实县委中心工作的标准有待提高。解决重点难题的力度不够。农村“三资”管理和平台监管不力。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力。

县供销社党委

  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县委中心工作存在差距。服务“三农”使命担当不足。为农服务的主观能动性不强。执行新的制度要求不及时。与子公司新合作生产管理公司资金往来不明晰。

县中医院党委

  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医特色优势发挥不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仍有死角。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够扎实。行业风险意识认识不足。医疗服务费用收取未按规定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执行规范程度不够。

县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

  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精神病防治主业主责有差距。党支部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扎实。院感工作需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有欠缺。主体责任履行能力不足。落实党的政治生活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