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3起违规发放津补贴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1-01 18:56:39  |  阅读人次: 人次  

关于3起违规发放津补贴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范津补贴发放行为,增强整治“四风”问题的针对性,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细落实,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3起违规发放津补贴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原大队长蔺文胜违规发放年终奖金问题。蔺文胜在任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所长期间,新城派出所多次向涉案单位人员、辖区内企业收取或者索要赞助费用于该所日常开支。其中,于2017年、2018年春节前,两次违规给所内民警发放年终奖金合计7万元。蔺文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蔺文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规发放的年终奖被追缴。

  2.八巨镇为民服务中心办事员鲁辉违规发放夜班补助问题。2019年1月至2021年3月,鲁辉作为八巨镇敬老院负责人,无任何政策文件依据,向敬老院管理人员发放值班值守夜餐补助合计35400元,其中,鲁辉本人领取6175元。2021年12月,鲁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被追缴。

  3.八滩镇幸福村原党总支书记戴佳益违规发放通讯、汽油补助、考勤补贴问题。2017年,戴佳益以村干部在征地拆迁工作中联系和上门频繁、对考勤全勤人员进行补贴等名目,违规用村集体资金向包括戴佳益本人在内的8名村干部发放电话补助、汽油补助、考勤补贴合计24800元。2021年12月,戴佳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补贴被追缴。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吃拿卡要,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奖金,有的对民生资金、村集体资金进行挥霍乱用,折射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上级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打着“调动工作积极性”“人文关怀”等旗号,以“年终奖金”“值班补贴”等名义违规乱发津补贴,看似关心爱护职工,实则践踏了纪律底线,导致收入分配不公,影响干部队伍稳定,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单位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再压实,上述问题都发生下属单位和村(居)一线,上级党组织务必要引起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要对规范津补贴发放自查自纠、专项督查指出的问题,加强请示沟通,及时进行纠正,坚持标本兼治。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津补贴或者福利发放政策文件,做到不该发的坚决不发,职工正常的补贴或者福利要按标准和范围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履行好监督责任,对乱发津补贴或者福利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严格实施“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推动全县作风建设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