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三个“一以贯之”做好压降赴省进京上访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03 11:19:40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压降职责范围内赴省进京越级访、重复访、集体访和异常访数量,滨海县纪委今年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压降赴省进京上访目标责任年”活动,县纪委李杰书记在活动部署会上作重要讲话。
     “目标”一以贯之。以“每个镇区到中纪委上访力争零登记、到省纪委上访显著下降”为目标,每天每周每月分目标具体、一个重要节点一个重要节点向后倒逼,确保目标实现。
     “措施”一以贯之。注重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业务范围内的信访调查见底、处理到位、按时办结、程序规范,对调查已经清楚、处理已经到位,确属个人恩怨、或个人目的缠访,工作室和所在镇区共同逐一商量化解办法。工作中,建立信息畅通的渠道,对排查交办重点对象的落实稳控责任,并严格倒查追究,群策群力,确保当事人吸附在当地。
     “责任”一以贯之。在县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分管领导总负责,纪检监察室、基层工作室负责挂钩镇区每件信访的组织调查责任,并按程序和权限督促处理到位;镇区纪委重点负责本镇区信访对象的稳控责任,并配合相关信访的调查化解;信访室负责全县业务范围内信访工作的每月分析把控、每月督查通报、定期考核推进,并与大信访平台做好对接,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响;督查室负责定期、特别是在重要敏感节点对信访稳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