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四家”工作法创新信访工作新举措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57:01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监察局积极探索建立信访工作新机制,全力推行“四家” 工作法,有效疏通信访网络渠道。
      把信访群众当“家人”。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声问候,把信访群众当成“家人”,拉近上访群众距离,打消上访群众顾虑,真诚倾听上访群众的问题,让群众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把群众来信当“家书”。对群众来信分门别类登记,详细研究解读,挖掘其中隐含的案件线索,拓展案源渠道。
      把信访之事当“家事”。坚持以情感人。尊重群众、理解群众、关心群众,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坚持以理服人。针对群众来信来访中提出的具体问题,耐心细致地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具体的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坚持以法育人。依据法律法规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对涉法涉诉的信访案件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规定开展工作,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把信访工作当“家业”。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入口,信访工作的成效决定着纪检监察工作的成效。信访干部把业务当作自己的家事,不嫌烦,不嫌累,随访随接,随接随办,使信访群众苦有处诉、冤有处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