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严把“三关”高效办理信访件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11 15:43:06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大力推动信访办理程序规范化,突出重点,不断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

    严把办理质量关。认真分析,梳理信访件反映的内容,严格按照“两个不放过”原则,即:问题未调查清楚的不放过,有问题未调查的不放过,做到所有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确保上级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

    严把办理时效关。由相关职能室挂钩联系有关交办信访件办理单位,专门跟踪、督促承办单位及时、快速处理,对办理工作缓慢的单位,实时进行指导,保证在时限内全部办结或有明确结果,确保信访件办理的综合效果。

    严把办理责任关。根据“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上级交办信访件转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办理,将工作落实到室,细化到具体牵头人,力保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查的清、弄得明、处理到位。严格落实各项办信纪律,对工作不力,执纪不严,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工作规定和考核条例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