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三措施”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信息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9-28 08:42:09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三措施”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信息工作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提供大量有价值的重要信息;有效地维护社会的稳定;促进各项改革的深化。今年,滨海县纪委把纪检监察信访信息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化解社会矛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采取三项措施强化纪检信访信息工作。
    一是健全网络,畅通信息渠道。建立信访网络平台。通过及时提供的信访信息,及早发现突发性事件,并为立即采取防范措施化解矛盾,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创造条件;可促使一些违纪违法问题及早揭露出来,得到查处;使反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实现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
    二是抓好办理,充分发挥作用。对收集起来的信息按照先急后缓、重点查处、件件落实的原则,采取及时干预、立即处理、重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准确地处理得到的信息,充分发挥其在隐患排查、矛盾化解、案件查处中的作用。
    三是抓好反馈,赢得广泛支持。把办理结果及时全面地向信访人和信息员进行反馈,听取他们的意见,做好信访人员的思想工作,争取信访人员的理解与支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