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铆足干劲 冲刺收官 | 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11月份工作例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11-03 10:53:29  |  阅读人次: 人次  

  11月2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11月份工作例会,总结10月份具体工作,部署11月份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准确领会精髓要义。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两份报告中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切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预见性、创新性。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提前研究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确定重点任务,细化推进措施,提出项目载体,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呈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陈锡钢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作为动力引擎,提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一要争分夺秒抓冲刺。对照市对县考核指标,组织开展“回头看”,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查漏补缺、迎头赶上,确保完成任务。二要千方百计创特色。在全面查补短板弱项,确保不失分的基础上,积极对上汇报,全力争取试点,宣传推广经验。畅通内宣外宣渠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面展示滨海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果。三要坚定不移守底线。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办案安全规定,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检查通报力度,坚决守好办案安全“生命线”;始终绷紧信访稳定这根弦,扎实推进疑难复杂信访攻坚化解。

  陈锡钢要求,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作为精神指引,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会“三个务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争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二要敢于善于斗争。紧贴工作实际,深化分层级分领域全员培训,加强监督执纪执法实务培训,提升纪法专业能力和信息化应用能力,持续增强斗争本领。三要锤炼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通报了全委1—10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本月获得流动红旗的部门单位并进行交接仪式;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围绕市对县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下步打算作了汇报交流。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各室(办、组)负责同志、各镇(区、街道)纪(工)委、企事业单位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六批获得流动红旗的是:第三审查调查室,第十监督检查室,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正红镇纪委、五汛镇纪委,城发公司纪检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