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大干四季度 奋力走前列 | 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10月份工作例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10-08 19:38:32  |  阅读人次: 人次  

  10月8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10月份工作例会,总结9月份具体工作,部署10月份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要聚焦“一件大事”,全力防范各类风险。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因时因势突出监督重点、强化跟进监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就地稳控措施,持续开展疑难复杂信访攻坚行动,坚决从严从快加以查处震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推动作风建设责任压紧压实;持续抓好机关作风,严格对照《督查问题清单》强化问题跟踪整改,严肃问责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和事,为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陈锡钢强调,要抓好“两项检查”,全力提升办案质效。要着力提升案件质量。严格对照省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查、办案安全检查的范围和重点,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坚决守住“底线”;坚持精品意识,对标对表,打造高质量案件,全力追求“高线”。要坚决抓好办案安全。严格执行中央纪委谈话纪律“八个严禁”、安全工作“五个责任”和省纪委“走读式”谈话安全“六条底线”等制度,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推动各责任部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牢牢守好安全这条“生命线”。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注重发挥大数据在监督办案中的积极作用,总结提炼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监督模型、实战案例,推动监督办案提质增效。

  陈锡钢要求,要建设“三个机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讲政治。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依托“周六大讲堂”、“清风滨海”公众号等现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切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营造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提状态。对照市里考核指标,负责尽责,全面补短板、强优势,进一步抬高工作标准,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干出一番大事业。要严作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确保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通报了全委1—9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9月份获得流动红旗的部门单位并进行交接仪式,传达学习了全市案件质量培训会精神,听取了赴外地学习考察监督建模工作情况汇报;天场镇纪委、滨淮镇纪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各室(办、组)负责同志;各镇(区、街道)纪(工)委,企事业单位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五批获得流动红旗的是:第一审查调查室,第八监督检查室,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正红镇纪委、五汛镇纪委,城发公司纪检组织。